立志做个无情的厨子

还是让我抱你吧

据说二少有三好,腰好腿好臂力好。

于是格外招小姑娘喜欢。

除去有钱有颜,再除去君子如风,据说就冲腰细腿长随时能公主抱这三点,爱慕者就能填满整个西湖。

当然,只是据说。

因为这些少爷不仅招小姑娘,还特别招各路汉子,可能一个西湖还不够。

至少叶谨言身边就常常跟着一只忠犬,哦不,竹马——天策小将秦玖缘。

一个在东都洛阳,一个在杭州西湖,两人硬是保持了整整十年的异地竹马竹马感情。

两人最初认识的时候都还是小豆丁,当时叶粑粑抱着叶谨言和叶慎行跟着大部队压送武器到天策府。小小的秦玖缘牵着自家哥哥的手,好奇的看着新来的两一模一样的团子。

“缘缘,那个戴玖石的是哥哥叶谨言,戴白玉的是弟弟叶慎行。”

然而秦玖缘的脑中正循环播放“玖石玖石玖石……”

原来那就是玖石,那不就是和我有缘吗?

难道那就是我传说中的有缘人!!!

这时秦哥哥就看见自家弟弟一本正经地盯着他,

“哥哥,我长大了要娶他,就那个戴玖石的。”

可想而知,秦玖缘从前门被一路打到后门。

最终还是小小的叶谨言开口拯救了他。

我看中的媳妇儿就是那么的善良!!!!

“善良”的秦家媳妇儿一对轻重剑玩儿的虎虎生风,压着秦玖缘打了整整十年。

即使叶谨言越来越残暴,即使秦玖缘已经知道自己名字只是在纪念父母伟大的爱情,依然动摇不了秦玖缘嫁入豪门的决心。

可是,当灾难降临,他首先是天策战士,其次才是总是跟着叶谨言转的用脸接重剑的秦玖缘。

“小谨,我要去前线了。”

叶谨言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摩挲着腰间的玖石。

秦玖缘走了,如同他们异地相处的每一年,只是交换的书信总是有一股缭绕的烽烟味。

思念如雪片般飘往战场,又如潮水般涌入藏剑山庄。

最后秦玖缘还是回来了,被包成粽子抬回来的。

虽然狼狈了点,但好歹不负“等我回来”的诺言。

接到消息的叶谨言二话不说冲到天策府,一用力就把秦玖缘一个百多斤的汉子打横抱了起来,轻而易举。

不愧是能单手玩重剑的男人。

秦玖缘在藏剑山庄呆了整整半年,从木乃伊成了能跑能跳的小疯狗,叶谨言还是冷着个脸。

“小谨,你到底怎么了?我回来你不开心吗?”

“你很开心?”

“当然开心!我终于又能陪着你了。”

叶谨言猛地拽住秦玖缘头上的翎羽,目光锐利如刀。

“可我不开心!你根本不知道你被抬回来的时候我有多害怕!远远望着白色一团,我都不敢过去。这半年,我都常常害怕只是场梦,你还没有回来。”

秦玖缘也不抽出自己的须须,反手抱住叶谨言。

“我真的回来了,你别生气。”

“我当然生气,气我自己为什么不能和你一起去。我这么辛苦练剑又有什么用,都不能保护你。”

“没关系,以后我保护你。”

“不需要!你明天就给我滚回天策去,看着你就难受。”

口是心非。叶谨言还在别人怀里乖乖的。

“小谨,你已经当着那么多人抱我了,你不负责?”

“我我我那是情况紧急,情非得已。”

“可我一世英名已经交给你了。”

听着秦玖缘故作无辜可怜的语气,叶谨言特别想抽出重剑朝某人的二皮脸上来几下。

“那你待如何。”

听出某人已经不耐烦了,秦玖缘狗腿地憨笑了一下,猛地抱起叶谨言压在床上。

“所以媳妇儿,还是让我‘抱’你吧。”

至于现在是不是晚上,有那么重要么。

END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