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个无情的厨子

被滞留在机场酒店的十小时里我在想什么

本文产自被滞留在机场十小时的我…… (试试能不能写好鱼的视角)

“文州,你什么时候到,我去接你。”

“晚上九点吧,飞机延期了。”

喻文州听着广播里的通知,因天气的原因,飞往B市的飞机由早上8点15延迟至下午6点15,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原本应好友王杰希之约B市五日游,结果要在机场安排的酒店先游半天。

上了车才发现座位已坐了个七七八八,随意挑了一个靠窗位坐下。这时,有一个妈妈牵着一个很跳脱的孩子上了车。小孩子两眼发亮,兴奋地向里挤。喻文州敢拿王杰希的项上人头作赌,那个熊孩子一定想坐自己旁边。

即使喻文州依旧笑的温文尔雅但其实内心已经掀了100张桌了。熊孩子这种生物,简直是对喻文州辛苦树立的暖男形象的挑战。幸而上天似乎听见了他的心声,一个瘦高的小伙子猛地窜上来,走位超级风骚地越过所有障碍物包括那个小孩,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旁边,对小孩耀武扬威地挑挑眉后向喻文州笑的一脸灿烂。嗯?小虎 牙。喻文州看向小孩,果然一脸受伤地被妈妈抱走了。

“嗨,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

“喻文州,知州的州。”

“哦,喻文州你也是去B市的么?你是什么时候的飞机啊?你一个人?你去过几次啊?有没有什么推荐?”

“少天,你的问题太多了,一个一个问吧。” 满意地看见对方瞪大了双眼,连空气都安静了。正在喻文州想黄少天是不是太受打击吓傻了的时候,对方眼神飘忽了一圈后直勾勾地盯着他“你叫我少天,那我也要叫你文州!”

第一局,喻文州败。

到了酒店,喻文州一边把机票递过去,一边看见黄少天叽里咕噜冒着文字泡也把机票递过去。前台小姐姐利落地抽出张房卡,5楼520,标间。很好,自己将和这个吵吵闹闹的大型熊孩子呆十小时及以上,这让喻文州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脱欧成功了。

然而,祸不单行,进了房间5分钟之内,黄少天在手机上噼里啪啦按了一通后,又开始作妖了。

“文州文州,你看距离登机还有那么久,呆房间里多无聊,无聊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享受生活,你看你看窝房间里你一个手机我一个手机玩十小时你说有意思么有意思么?你说……”

“少天。”喻文州回过头,嘴角弯起似有还无的弧度,一双桃花眼敛了笑意,于眼角收出锐利的寒意。

黄少天愣了愣,又笑眯了眼,“所以文州我们出去玩吧!” 暖黄的灯光在黄少天栗色的头发上跳跃,伴随灿烂的笑带来阳光般强劲的热量,一瞬间冰雪消融。

第二局,喻文州败。

穿梭在大街小巷,手上拿着嘴里叼着味道各异的小吃,身边是雀跃的吵嚷声,喻文州仿佛一下被生活的气息所包围。一直以来喻文州都是从容冷静的,仿佛亘古不变的冰山,虽说沉稳靠谱却总是少了那么点人间烟火气息,而此刻听着黄少天源源不断的吵闹声,似乎突然明白那些恣意打闹嬉笑的人们心中的快意。

的确很有趣啊,喻文州默默想着,如果黄少天能不来这么远就更好了。

“文州你在发什么呆啊,你的冰淇淋都要化了!” 喻文州下意识地看向手中正在消融的香草冰淇淋,感觉看见自己的防备之心的冰川土崩瓦解,那个吵嚷烦人的家伙得意洋洋地钻进心理防线里发光发热,像个小太阳。

这样下去可不好,喻文州,你完了。一个人不应该总是感情用事,综合分析以后再确定可行性,才是你的风格。比如到44公里远的这里来吃小吃,如果误了飞机那可麻烦了。最好的选择是呆在酒店里,这才是你应做的抉择。

“文州文州,我们去吃那个吧!!!你看你看,就那个!!看起来很好吃对不对!!!走嘛走嘛!!!”

“那就走吧。”可能我真的完了吧,萍水相逢,难能可贵,44公里,不如开心。喻文州扔掉了冰淇淋残骸,跟上前方欢脱的身影。

第三局,喻文州败。

幸而两人拖着沉重的胃顺利返回了酒店,补眠后又顺利到达了机场,上了飞机。

两人不同舱,这让喻文州很是郁闷,不明白自己何时成了非酋,不懂排队安检时黄少天的沉默。

飞机的颠簸让喻文州很是难受,好不容易下了飞机,身边满是拥堵的人群,慢吞吞地挪到托运行李处,自己的
行李还没送达,冷不丁地有熟悉的声音传来。

“喻文州,我要先走了,咱有缘再见吧!其实我有句话想对你说,想了想还是下次再见时告诉你吧!goodbye!”黄少天挥了挥手,带着灿烂的笑潇洒转身。

喻文州想追出去,拽着他问清楚,却见黄少天如同来时一样灵敏地穿过人群消失不见。

被滞留在机场的十小时里你会想什么。

喻文州想起了黄少天的小虎牙,想起了他永不停歇的叨叨,想起了他啃着烤串时油亮的嘴唇,想起了他叫文州时发光的双眼,想起了他恬静的睡颜。三次退让一不留意就囊括了许多文字泡,吐出来一颗心。喻文州以为自己有了一轮太阳,而此刻静默的空气变得如此寂寞。

在中国,没有电话号码没有微信仅有一面之缘的两个人再次重逢的概率有多大。

晚上九点,他的太阳早已经落山了吧,喻文州想。

一年后,去往B市的飞机再次晚点,有道是福祸兮相倚,喻文州正靠在椅背上发呆,就听见身边有人问,“这位帅哥,等会儿要去吃小吃么?”

喻文州抬头,看着对方的栗色头发,“你请客?毕竟你还欠我一句话呢,少天。”

“你真的想知道?好吧,所以我特意来告诉你了啊。我想说的你认真听好了,我只说这一遍哦。”黄少天顿了顿,笑开了一口大白牙,“喻文州,我觉得你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你。”

真巧啊少天,我也喜欢你。喻文州扭头。

窗外,阳光正好。

END.

终于摸完这篇了,旅游期间撸地断断续续,所以有什么问题,请大家不要大意地提出来,我尽可能改。如有ooc,还请见谅。


评论(5)

热度(40)